close
今天又聽到很好的名言
雖然都是主任級他們自己想出來的
可是就是很對很真實

如:

  機會 不是給已經準備好的人
    因為你永遠不會已經準備好

  機會 是給擁有勇敢和接受冒險的人

又如:

  工作上的不悅 不要把他帶到家中
  要就在工作上或外面解決

  因為家中是給你放鬆 給你自由的地方
  不是讓你宣洩不悅的地方

再說 我從小峰身上聽到的小故事:

  有一個小和尚跟老和尚
  某天他們下山去化緣

  經過一個河前時
  遇見一個女人 不敢過河
  於是女人問到:可否背我過河呢!

  於是小和尚就背起了女人
  過了河之後 放下女人

  便和老和尚往村莊走去

  路途上 小和尚對了老和尚說了2次說:
  師父 我剛碰了女人 我破戒了!!

  但是老和尚一直都不理小和尚

  直到在村中 小和尚生氣的問老和尚
  :為什麼師父都不理我!

  老和尚這才說:當你把女人背過河 並且放下地上之後
  我就已經把女人也從心理給放在河邊了
  而不是像你 一直牽掛在心!


這些話跟故事都很重要
也很貼近

不過如果我要做到像小故事那般
那或許真的很難
畢竟有時候忘記了

總是會因為提及 而在想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ll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